欢迎来到东莞市新锦宇科技有限公司!

电源外壳新闻
+

电源外壳的缩水问题,新锦宇分析问题及解决方案

文章出处:新锦宇科技 作者:新锦宇 人气:229 发表时间:


微注塑

微信号 weizhusu

功能介绍 微注塑:掌上注塑,指尖文章! 和您共享注塑成型的知识和乐趣, 和您汇聚注塑成型的经验和人脉。

          电源外壳的缩水问题(表面缩凹和内部缩孔),都是因为体积较厚的部位冷却时熔胶补充不足而造成的缺陷。我们常常会遇到无论如何加大压力,加大入水口,延长注射时间,缩水问题就是无法解决的情况。

塑胶外壳


在常用的原料当中,由于冷却速度快,PC料的缩孔问题可谓最难解决。

因此,当遇上电源外壳比较严重的缩水问题时,就需要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注塑技巧,不然就很难解决问题。

首先,在保证电源外壳出模不变形的前提下,采取尽量缩短冷却时间的方法,让电源外壳在高温下提早出模。此时电源外壳外层的温度仍然很高,表皮没有过于硬化,因此内外的温差相对已不是很大,这样就有利于整体收缩,从而减少了电源外壳内部的集中收缩。

由于电源外壳总体的收缩量是不变的,所以整体收缩得越多,集中收缩量就越小,内部缩孔和表面缩凹程度因此得以减小。

缩凹问题的产生,是由于模具表面升温,冷却能力下降,刚刚凝固的电源外壳表面仍然较软,未被完全消除的内部缩孔由于形成了真空,致使电源外壳表面在大气压力的压迫下向内压缩,同时加上收缩力的作用,缩凹问题就这样产生了。而且表面硬化速度越慢越易产生缩凹。

因此在将电源外壳提早出模后,要对其作适当的冷却,使电源外壳表面保持一定的硬度,令其不易产生缩凹。但若缩凹问题较为严重,适度冷却将无法消除,就要采取冻水激冷的方法,使电源外壳表面迅速硬化才可能防止缩凹,但内部缩孔还会存在。象PP这样表层较软的材料,由於真空和收缩力的作用,电源外壳还会有缩凹的可能,但缩凹的程度已大为减轻。

塑胶外壳


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同时,若再采用延长射胶时间来代替冷却时间的方法,表面缩凹甚至内部缩孔的改善将会更好。 

在解决缩孔问题时,因模温过低会加重缩孔程度,因此模具最好用机水冷却,不要使用冻水,必要时还将模温再升高一些,例如注塑PC料时将模温升到100度,缩孔的改善效果才会更好。但若是为了解决缩凹问题,模温就不能升高了,反而需要降低一些。

最后,有时以上方法未必能彻底将问题解决,但已经有了效大的改善,如果一定要将表面缩凹的问题彻底解决,适量加入防缩剂也是一个不得已的有较办法。


新闻资讯

我要评论:

0/500
(内容最多500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