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东莞市新锦宇科技有限公司!

电源外壳新闻
+

电源外壳成型注意事宜

文章出处:新锦宇科技 原创 作者:新锦宇 人气:60 发表时间:

一.原料干燥

PC胶料化学名称聚碳酸酯,生产PC塑胶制品类如电源外壳,即使遇到非常低之水份也会产生水解而断键、分子量降低和物性强度降低之现象。因此在电源外壳成型加工前,应严格地控制聚碳酸酯之水份在0.02%以下,以避免电源外壳成型制品的机械强度降低或表面产生气泡、银纹等之异常外观。

PC胶料对水极其敏感,所以电源外壳注塑前必须充分干燥,使其含水量降低到0.02%以下,PC一般干燥条件:100~120℃,时间至少4小时以上;

电源外壳

二.注射温度

注射温度必须综合电源外壳的形状、尺寸,模具结构。电源外壳的性能、要求等各方面的情况加以考虑后才能作出。

一般在电源外壳成型中选用温度在270~320℃之间,过高的料温如超过340℃时,PC将会出现分解,电源外壳颜色变深,表面出现银丝、暗条、黑点、气泡等缺陷,同时物理机械性能也显著下降。

PC胶料对温度也很敏感,熔体粘度随温度升高而明显下降,料筒温度250~320(最好不要超过350),适当提高温度料筒温度对PC塑化有好处。必要时内应力退火,烘炉温度125~135℃,时间2小时,自然冷却到常温。

三.注射压力

PC电源外壳的物理机械性能,内应力、成型收缩率等有一定的影响。对电源外壳的外观及脱模性有较大的影响,过低或过高的注射压力都会使电源外壳出现某些缺陷,一般注射压力控制在80-120MPa之间,对薄壁,长流程,形状复杂,浇口较小的制品,为克服熔体流动的阻力,以便及时充满模腔,才选用较高的注射压力(120-145MPa)。从而获得完整而表面光滑的电源外壳。流动性差,需用高压注射,但需顾及胶件残留大的内应力(可能导致开裂),注射速度:壁厚取中速,壁薄取高速。

电源外壳

四.保压压力及保压时间

保压压力的大小及保压时间的长短对PC电源外壳的内应力有较大的影响,保压压力过小,补缩作用小易出现真空泡或表面出现缩凹,保压压力过大,浇口周围易产生较大的内应力,在实际加工中,常以高料温,低保压的办法来解决。保压时间的选择应视电源外壳的厚薄,浇口大小,模温等情况而定,一般小而薄电源外壳不需很长的保压时间,相反,大而厚的电源外壳保压时间应较长。保压时间的长短可通过浇口封口时间的试验予以确定。

五.注射速度

PC电源外壳的性能无十分明显的影响,除了薄壁,小浇口,深孔,长流程电源外壳外,一般采用中速或慢速加工,最好是多级注射,一般采用慢--慢的多级注射方式。

六.模具温度

模温控制:85~120℃,一般控制在80-100℃就可以,对形状复杂,较薄,要求较高的电源外壳,也可提高到100-120℃,但不能超过模具热变形温度。模温高以减少模温及PC料温的差异,可以降低制件的内应力。

电源外壳

七.螺杆转速与背压

由于PC胶料熔体粘度较大,从有利塑化,有利排气,有利塑机的维护保养,防止螺杆负荷过大,对螺杆的转速要求不可太高。电源外壳成型时一般控制在30-60r/min为宜,而背压控制在注射压力的10-15%之间为宜。

八.助剂的使用

PC胶料在电源外壳注塑过程中要严格控制脱模剂的使用,同时再生料的使用不能超过三次,使用量应为20%左右。

九.PC注塑,对模具要求较高:

1. 设计电源外壳尽可能粗而短,弯曲位少的流道,用圆形截面分流道及流道研磨抛光等为使降低熔料的流动阻力。

2. 注射浇口可采用任何形式的浇口,但入水位直径不小于1.5mm

电源外壳

十.对生产PC电源外壳的注塑机要求:

1. 要求电源外壳的最大注射量(包括流道、浇口等)应不大于公称注射量的70-80%;

2. 锁模压力:以成品投影面积每平方公分乘0.470.78吨(或每平方寸乘35吨); 

3. 机台大小:电源外壳重量约为注塑机容量的4060%为最佳,如机台以聚苯乙烯来表示其容量(盎斯)时,需减少10%1盎斯=28.3公克。

4. 螺杆:螺杆长度最少应有15个直径长,其L/D201最佳。压缩比宜为1.51301。螺杆前端之止流阀应采用滑动环式,其树脂可流动间隙最少应有3.2MM


新闻资讯

我要评论:

0/500
(内容最多500字)